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图书馆学习传达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7日下午,图书馆组织专题学习,传达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

市委书记李强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上海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教育大会指出,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教育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承载着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信息技术的加速突破,正在不断重塑教育形态。

上海市教育大会明确了上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制定出台的《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行动计划》,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5年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建成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

大家在学习研讨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深入交流,充分认识上海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会议精神贯穿到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争当高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良好思想品行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