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文学社开展“生僻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使用频率不断增加,书写文字的次数远远小于在手机上打字的次数,为了让同学们增加对生僻字的认识及对多音字的进一步了解,同时回忆起那些我们曾经最熟悉的“字”,学院东篱文学社于5月21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信息共享空间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僻字”学习活动。

社长王思敏同学特地提前准备好与主题相关的各类小游戏,供社员们学习之用,由于游戏要求禁用手机,大家的表现也颇为有趣,有的咬唇思考,有的睁着迷惑的双眼,轻皱着眉头,有的想伸手去拿手机又停下双手......直到游戏结束看着自己的“答卷”与正确答案的解析,大家才“恍然大悟”,并对所学有了深刻思考。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通过本期“生僻字”学习活动,大家了解到尽管手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面对手机打字并不等同于在书面上写字,书写文字能让我们对中华文化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对文化传承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18影视多媒体2班 顾庆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