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文学社开展“最美的汉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汉字,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是汉语的表达符号,信息时代的发展,手机的便利,导致人们在网络上谈笑风生,现实中却一声不吭,为了让同学们加强对汉字的理解及表达能力,近期,学院东篱文学社在图书馆二楼信息共享空间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最美的汉字”学习活动。

社长王思敏同学提前准备好游戏字条,并要求社员用肢体语言表达字条上所写的成语,以便大家更好的理解词义。过程中,大家的“表演”精彩生动,有的人手舞足蹈,有的人困惑万分,有的人恍然大悟,直至游戏结束,大家对汉字的理解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化。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发现平时简单易懂的成语,真要融汇于自己的语言表达中,做到能够脱口而出,灵活运用,却是如此的困难。用肢体语言去表达成语不仅加强了我们对成语汉字的理解,同时也于无形之中加强了表达能力,令人受益匪浅。

18级软件技术1班 刘可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