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各类馆藏资源,图书馆于九月下旬对全院1426名新生举办了六场“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讲座采用多媒体形式,对文献信息检索、读者信息查询等自助服务项目进行演示,并针对不同的学系进行相关的纸质文献、数字资源推荐,同时倡导“读看毕,还原处”等良好的阅读习惯,使学生对如何获取所需的馆藏资源与文明使用图书馆有了直观认识。讲座还就“阅动力信息共享空间”、“超星歌德电子书/报刊借阅机”、“行健微图公众服务号”等特色服务,“年度借阅排行榜”、“校园书展”、“4.23世界读书日”等特色活动进行宣传,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

周老师在讲座中提出了“深阅读”理念,建议同学们制定“三年阅读规划”,深度地读书与读深度的书,学会把所获取的知识、信息融汇贯通,形成整体、宏观的认知能力,从而提高学习、判断、沟通、实践能力。

在各系领导、系秘书、辅导员们的大力支持和有序组织下,本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达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