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文学社开展“中国记者日:学习拟写新闻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记者日是我国仅有的四个职业性节日之一,是继教师节后第二个为职业所定下的节日。11月8日,正逢我国第十八个记者日,文学社的社员们以此契机,齐聚图书馆边门前的花园长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记者日:学习拟写新闻稿”活动。

本次活动由文学社指导老师许婧主讲,内容以现场教学如何拟写活动新闻稿为主,许老师作为新闻专业出身的专业人士,就此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整个过程,社员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有些同学还时不时拿出笔记本记录下重点与要点。

所谓记者,寓意记着,记录生活,记录时代,他们风吹雨打,日夜不休的工作,记录着时代的符号,是揭示真相的火种,有着守望社会的责任,他们置身于社会时局之中,发出自己的声音。柴静女士曾说:“对一个记者来说,通往人心之处,也许是最艰难的一种历险。”但即使艰难,他们依然坚定地背负起挖掘真相的使命,深入调查,记录真实。

通过本次活动,社员们不但了解到记者工作的不易,同时也对记者工作有了更加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