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文学社开展朗读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2日,文学社的社员们在学院大草坪开展朗读者活动。

在社长顾庆燕同学的组织下,大家提前准备好与央视著名节目《朗读者》前三期的主题“遇见”、“陪伴”、“选择”相关的名家名篇。活动中,社员们不但声情并茂的进行了朗读体验,还分享了各自独特的见解。如:从刘瑜《愿你慢慢长大》一文中明白了原来遇见是长大的一种方式,从冰心的散文《不为什么》中明白了母亲对于女儿伟大的爱,从英国诗人吉卜林的诗歌《如果》中明白了选择也是给自己铺好未来的一种方法。其后,社员们还玩了成语接龙的小游戏,尽管第一个“wa”开头的成语还是让人费尽脑汁,但随着游戏的进行则越来越对答如流,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一个充实又愉快的下午。

通过本次活动,社员们不但学会了站在作者角度体验文章蕴含的深厚情感,提升了朗读中的情绪表达技巧,成语接龙的小游戏也令大家更加腹笥渊博,在提升自身汉语言素养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