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文学社开展“与君诗词”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5日,文学社的社员们在图书馆三楼学前教育书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与君诗词”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长顾庆燕同学起头,以“冬”为主题,第一次体验了现场作诗写词的创作形式。过程中,社员们大多表现得非常积极,有从“雪”的照片来获得灵感的,有对一些古代诗词进行仿写的......

作品完成后,大家进行了愉快的分享与交流,过程中,时不时出现“惊艳”之作,如:有同学从近日“故宫的雪”热搜中获得创作灵感,写出了“红墙生素尘,人踏雪未尽,你我共南北,冬末未白头。”的优美诗词。令人不禁联想到一位女子站在故宫的红墙上,看着飘扬的雪花,思念着与她相隔两地的恋人,而冬天已经来临,两人也没有在一起看雪的场景。还有一位同学写道“华光遍照玉尘浮,欲访清溪未买舟,独立天街听夜雪,青山共我两白头。”,则浮现出一幅在黑夜中,灯光照射下的雪景画面,与前者的“白头”不同,后者在描述人与大自然的关系的同时,则更多呈现了自己的孤独心境......这两位同学的作品分享也令现场的交流气氛达到了热点。

通过本次活动,社员们一方面尝试并开启了诗词创作的技能,另一方面则通过对生活的细微观察,更好、更细致的感受到了生活的诗意,陶冶了情操,也丰富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