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日至周五:8:15——21:15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文学社开展“听说写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近年来,随着《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见字如面》、《朗读者》等精品的出现,文化类电视节目如一股清流,涌入大众心中,在此类节目积极向上的内容熏陶与传承中华文化巨大使命感的带动下,10月31日下午,社长顾庆燕同学带领文学社社员,在图书馆三楼学前教育书库展开了一场“听说写大赛”活动。

活动过程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大家通过听成语猜寓意,体验了成语的别样生动;通过互相观摩交流各自所推荐的近代作家作品句段,品味了名家之作的经典风范;最后的现场随堂一写环节,更是让大家的用词创意得以全面发挥,用文字笔触勾勒出丰富的想象天地。

本次活动,抛弃了过去乏味的单人讲述认知模式,将主题贯穿于游戏、交流与创作的整个过程中,既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地,又让中华文化潜移默化的进入了社员们的心中。